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

難以置信、夢想成真

This the day, that the Lord has made. 這就是主,所定的日子。 從無心插柳,柳成蔭的開始,所謂謀事在人,成事在於神,我是憑著一顆愛心,開始了這慈惠工作,卻一發卻不可收拾,今天恩惠之家,是神所賜福的事工,在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和檳城,都有規模的事工。 我個人宣教的理念,是藉著社會關懷,把福音傳給人們,讓人感受到神的大愛,而認識真理得自由,從事社會關懷工作,就有如救世軍威廉朴牧師 Rev. William Booth 所說的,我們救世軍是以三個S英文字母開始, 1. Soup 湯 、 2. Soap 肥皂、3. Salvation 救恩,成為 Three S 的故事和心敬神, 手助人之口號 Heart to God and Hand to Man。 我個人會從事社會關懷工作,受到極大影響的人為德蘭修女,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我在十九歲時,因相信主耶穌為我個人救主開始,因着耶穌基督大愛而感動了我,開始對人們需要有所反應,我知道是:上帝是愛,"我們愛, 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"約翰壹書四章十九節。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十三節: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,這三樣;其中最大的就是愛,愛人如己是我們恩惠的精神,羅馬書第八章二十八節:我們曉得萬事互相效力,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。所謂家中有一老,如同有一寶,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這是我們對社會的理念。 一九八六年四月二十八日,應神的呼召,開始踏入教會事奉,成為一位基督的聖工人員,一九八六年五月二日,進入馬來西亞聖經學院,為業餘的學生,在教會為實習同工,從盲人事工開始,青少年事工至老人宣教事工等等。 一九八七年正月初,正式成為正科生,為期三年攻讀神學文憑,畢業於一九八九年十一月尾,一九八九年七月二十一日,與李美珠姐妹結合為夫妻, 育有兩個孩子,大的為女兒今年二十歲張恩寧,兒子張康寧今年十七歲。 在一九八八年十月,在吉隆坡蒲種路六英里半門牌二十七號,成立了恩惠之家,以愛人如己為主題,收養無依無靠和流離失所的老人,恩惠老人之家,就是這樣開始了。 因着社會老人宣教事工的需要,恩惠之家在一九八九年十二月,開始了恩惠老婦院,在吉隆坡蕉賴美達花園,一九九零年老婦院,搬到幸福花園七十七號門牌,一九九二年恩惠老人之家,從蒲種路六英里半,搬到幸福花園八十八號門牌。 從一九九零年我正式成為,八打靈華惠堂的駐堂傳道,開始了牧會生涯,當時我才三十歳,充滿活力也是我人生中最有幹勁的時刻,從事牧會工作兼社會關懷事工,忙得不可開交,當時教會會友才幾十人,聚會地點是租借的,薪金為馬幣七佰元,太太從事幼兒園工作薪金才叄佰元馬幣,夫婦剛結婚非常恩愛,且很用心的事奉神和服侍人,牧養的教會雖小,但經濟上能獨立支持教會租金,傳道人的薪金和各種各樣的開銷。 再次的無心插柳柳成蔭,在一九九二年五月九日,因從事社會關懷工作,獲得馬來西亞十大傑出青年奬,六月十一日我的寶貝女兒張恩寧出生。 牧會了兩年覺得自己不夠允實,第三年到吧生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,進修神學學士,在一九九四年十一月尾畢業,一九九四年七月一日,全時間在恩惠之家服事,一九九五年九月二十九日,我的寶貝兒子張康寧出生,一九九六月三月二日,全家搬到梹城開始新的事工,就是現今湖內恩惠愛老院。 一九九六年是我們在梹城,開拓湖內恩惠愛老院,最幸苦和困難的時候,第一,沒錢,但聖經撒迦利亞書,四章六節告訴我們:不是依靠勢力,也不是依靠才能,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,第二,沒人,沒有人認識,我們就是戇戇吃上帝,上帝疼戇人,做神要我們做的事,第三,我們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,凡事都能行。

沒有留言: